小学部英语组是一个团结协作,不畏困难,致力于英语特色教学的教研组,组内有经验丰富、成绩显赫的指导力量,有精神饱满、富有战斗力的中坚力量,还有年轻行动力极强的新生力量。看,在近期结束的2023年温州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中,全市12位老师代表各自县区在市级平台切磋较量,陈成才老师代表市直属,脱颖而出,斩获一等奖的佳绩。
斩获殊荣  展教师风采,显学科魅力
  本次比赛名额珍贵,陈成才老师经过校内、市直属的层层选拔,以他扎实的课堂教学功底获得此次参赛机会。比赛现场,富有激情的他利用本身优秀的带动能力,从阅读文本,了解学校助人组织到真实情境中去帮助他人,从带领学生演绎新生Arjun到学生自主小组表演,课堂生动有趣,学生沉浸式享受课堂。

抱团前行  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
    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教研团队的付出和努力。本次比赛的成绩不仅代表着陈老师个人教学素养极高,也体现了英语组团队极强的凝聚力
    备课期间,英语组的每一位教师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,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,共同奋战。他们深入解读课题理念,悉心钻研教材,几个日夜共同奋战,小到一张ppt配图、一个教具,大到整理思路、再构拓展文本,正是团队对英语教学的执着与坚持构建了这精彩的英语课堂。在拿到课题后,团队一起头脑风暴,以主题“One week,seven days,we can help为线,在教材的基础上加入有趣的表演元素,以生为本,在课堂设计中加入了一系列丰富、层层递进的学习活动。

砥砺前行  多措并举,助力教师成长
    近年来,学校为教师成长搭台助力,通过邀请专家、组织各类教科研学术活动等,多措并举为教师专业发展指路领航,英语组不断超越自我,专业成长进入快车道。
    在温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沈雨老师的引领下,组内教师还积极研读新课标,钻研新教材,教研成果颇丰。每学期开展主题教研活动,实现智慧碰撞和经验共享。深耕细研的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英语团队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,也体现了我校“专业引领、交流研讨、共同发展”的团队教研理念。

    在团队不懈的努力下,获得温州市先进教研组的荣誉!“能研善教”的英语组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,更凭借优异的表现,相继在省市各大评比中斩获各项殊荣。

教育的前路虽远,但英语组步履不停,把教育融入了生活,在思考中把厚厚的课本变成了薄薄的知识。在他们心中,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,是一场温暖人心的坚持。他们将爱心信心,细心,耐心种进孩子的心中,是真正的耕耘者,也是真正的忘我者。他们继续坚守在“教师”这个岗位,继续砥砺前行,拼尽全力,发光发热。